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珠宝概念涨逾6%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暴跌,市场恐慌情绪快速升温,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获青睐,A股猴年首个交易日,黄金股更是一直独秀。

 黄金珠宝指数昨日跳空高开后快速拉升,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涨幅有所扩大,最高上探至1851.63点,此后略有回落,收报1851.63点,上涨6.03%。值得注意的是,2月以来,黄金珠宝指数累计上涨达到16.38%,在市场整体平淡的大背景下,表现格外抢眼。

 昨日正常交易的26只成分股中,有23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东方金钰、山东黄金、西部黄金等12只股票涨停,共有18只股票涨幅超过5%。在下跌的3只股票中,除昆百大A下跌1.34%外,其余两只股票跌幅不足1%。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德意志银行巨亏引发金融股溃退,春节期间欧股全线下挫;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市场期待的3月不加息承诺并未出现,暗示未来货币政策转向可能的表述也不清晰。全球风险偏好大幅回落,避险资产受到青睐,国际黄金价格一度飙升至1200美元之上,这对黄金股构成了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