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交继续萎缩

 “猴年首秀”A股表现坚挺,不过投资者避险情绪依然浓厚,市场交投冷清。这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避险资产受到强烈追捧,国际黄金价格一度飙升至1200美元之上。在A股市场,黄金珠宝概念一枝独秀,大涨逾6%,12只黄金股涨停,成为资金抱团取暖的主要对象。与之相比,其余题材热点乏善可陈,涨幅不足3%,市场热点散乱,投资者缺乏做多着力点。

 其次,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已经降至3289.84亿元,较节前2月5日的成交额下降逾400亿元,仅次于1月7日A股熔断时1879.62亿元的成交额。把时间轴拉长,沪深两市成交额的峰值为2.36万亿元,较高点萎缩近90%。现有缩量局不仅没有打破,反而愈演愈烈,显示市场谨慎情绪依旧,资金参与热情仍在降温。

 最后,场内存量资金继续流出。通常来说,A股探底回升的走势往往伴随着买盘力量的快速提升,抄底资金的涌入,但昨日沪深两市出现3.86亿元资金净流出。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11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通信和国防军工板块净流入金额超过亿元。在资金净流出的17个行业板块中,10个行业板块净流出金额超过亿元,化工、房地产和机械设备的净流出金额超过2亿元,分别为4.37亿元、3.52亿元、3.20亿元。由此来看,场内存量资金更多是短线博弈,边打边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