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航节能拟合作开发钍核电堆
刘杨

 首航节能2月4日晚公告,公司与以色列Ben-Dak/GalperinTeam于近日签署了在钍基核电堆方面合作的备忘录。公司股票将于2月5日复牌。

 根据备忘录,公司与Ben-Dak/Galperin团队将共同合作进入钍核联合研发阶段,研发工作确定分四个阶段进行,并定期提交进度报告。根据项目投资情况,首航节能占50%,由Ben-Dak/Galperin团队组成的新地平线集团占50%。根据项目进展,后期另行确定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钍核电站。

 目前核能发电是以铀235为主要原料,但铀含量高的矿藏正在急剧减少。能取代铀235的核燃料之一是铀233,但它在自然界并不存在,需要由钍233来制造。据介绍,钍基燃料循环具有非常多的优势,未来在中国及全球的发展前景广阔,对实现全球清洁能源占比持续提升的目标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公司表示,合作事项如果能按照约定的阶段顺利实施,未来公司将有望在钍核电站及相关领域获得突破并占据领先。(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