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上调四川铁投评级至AAA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公告,调升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指出,四川铁投作为四川省省级铁路产业唯一的投融资平台,省内地位十分重要,地方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一直给予公司有力的支持。2013年,四川省政府设立总规模为80亿元的铁路发展基金,其中30亿元计划安排给四川铁投用作公司投资省内的铁路项目的资本金,2015年,到位铁路发展基金10亿元,已计入公司资本公积;此外,四川省政府每年对公司债务融资进行贴息,预计未来五年贴息总额可到8亿元左右;2015年8月,四川省政府出台文件指出,将在支持新建铁路站场用地、盘活现有铁路用地、支持市场主体参与土地综合开发和加强土地综合开发的协调和监管等方面,支持铁路建设用地的综合开发。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实收资本200亿元,所有者权益570.70亿元。另外,公司在桥梁建设方面有一定技术优势,路桥业务在建合同储备较充足,为未来公司业务稳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基于上述情况,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四川铁投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相应调升将公司存续期内各中票信用等级至AAA。(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