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有异议声明情况。

 全部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产品为:加工、产销涤纶长丝、锦纶长丝、高粘切片、瓶级切片及化纤产品。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公司章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决议,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整体运作水平,董事会依法合规运作,使公司经营计划得以顺利实施。面对国内通胀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带来的挑战,在公司管理层的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克服市场需求不足、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原辅料价格大幅波动等困难,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促进了生产稳定、销售稳定和员工队伍稳定,着力推进企业转型与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业务收入66,271万元,净利润1,553万元。

 由于化纤行业的持续低迷,为扭转公司经营困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保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公司拟向拟向广州市鸿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3亿元人民币,收购Tong Dai Control(Hong Kong)Limited(香港通达)的100%股权,公司拟由此进入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

 2015年11月11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并于2015年12月2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3039 号),目前后续相关事项正在进行当中。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公司先后收到开平市财政局给予本公司贷款贴息财政补助资金 1500 万元、职工安置补助 5,079,794.46 元及发展先进装备扶持资金 1200 万元。以上补助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将计入本公司 2015 年度营业外收入,全部确认为当期损益。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33,691.29。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由于本公司 2013 年、2014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审计净利润均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于 2015 年3月 11 日开始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本公司 2015 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 2015 年度的净利润15,363,221.69 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33,691.29 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509,476.29元。根据《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根据《上市规则》第十三章第 13.2.10 条的规定,本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恢复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本公司是否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本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湛江市海泰贸易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全资投资设立了广东海泰海洋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ST春晖 公告编号:2016—009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1日以书面和短信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6年2月1日在本公司大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成员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余炎祯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合法有效的。本公司监事会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董事会会议。本次会议以书面投票方式对下述议案进行表决,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533,691.29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801,531,201.69元,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785,997,510.40元。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资金的正常周转运行,促进公司发展壮大,本公司本年度拟不实施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由于公司2015年度亏损,为了储备公司的日常运作资金,同意公司2015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董事会专项基金2015年使用情况报告》;

 六、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董事会专项基金2016年度使用计划》;

 七、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银行总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公司在与多家银行洽谈后,银行已经同意为公司办理2016年度授信总额度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

 同意由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授信总额度内予以调整银行间的额度,利用公司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持有的其他公司的股权等资产进行贷款质押,办理、出具对银行贷款时所需的手续,并在确定资产抵押范围和银行贷款额度或贷款金额后,再履行相关审议和披露程序。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审计委员会关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度审计的工作总结》(详情见附件一)。

 九、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聘请的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的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出具了审计报告;公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核查意见。

 《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的独立核查意见等详细内容刊登在2016年2月3日的巨潮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十、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关于暂不召开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关于公司2016年度银行总授信额度的议案》,以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通过的《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尚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因工作安排,公司决定暂不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的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

 十一、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关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

 公司由于 2013 年、2014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5 年 3 月 11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证券简称由“春晖股份”变更为“*ST春晖”,股票交易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本公司 2015 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 2015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33,691.29 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并且不存在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在 2015 年度报告披露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1日

 附件一:

 审计委员会关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15年度审计的工作总结

 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年修订)的有关要求,审计委员会现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5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如下:

 一、确定总体审计计划

 在会计师事务所正式进场审计前,审计委员会与会计师事务所经过协商,确定了公司2015年审计工作安排,并由公司董事会秘书向审计委员会主任作了当面沟通和汇报。

 二、审阅公司编制的财务会计报表和审查审计进度

 2016年1月5日,审计委员会在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会议,审计委员会重点了解了公司2015年度收到政府补贴的情况,对公司2015年度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等初步数据进行详细询问;会议主要讨论了公司编制的2015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并在对比了公司2014年度报告的各项财务数据(主要包括总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后,认为:公司编制的财务会计报表的有关数据基本反映了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情况和2015年度的生产经营成果。同时,审计委员会审查了审计机构的工作进度,认为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进度与审计计划一致,进程令人满意,并希望会计师事务所能按照总体审计计划尽快完成审计工作,出具审计意见,以保证公司如期披露2015年度报告。

 三、会计师事务所进场审计工作期间,审计委员会以书面函件督促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团队正式进场开始审计工作期间,审计委员会发出《审计督促函》,要求会计师事务所按照审计总体工作计划完成外勤工作,并将有关进展情况报告给审计委员会。会计师事务所也及时将进展情况反馈给审计委员会。

 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初步审计意见,审计委员会审阅财务会计报表,形成书面意见

 2016年1月20日,会计师事务所如期按照总体审计安排出具了公司财务初步审计意见,审计委员会于2016年1月20日召开了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第二次会议,审阅了出具初步审计意见后的财务会计报表,认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会计报表的有关数据如实反映了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情况和2015年度的生产经营成果,并同意以此财务报表为基础制作公司2015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经本委员会审阅后提交董事会会议审议。

 五、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定稿,会计师事务所出具2015年度审计的其他相关文件,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2016年2月1日,会计师事务所按照总体审计计划如期完成了审计报告定稿,并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2年修订)和公司的有关要求,出具了《关于对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对外担保的专项审核说明》,公司也制作了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审计委员会于2016年2月1日召开了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第三次会议,会议认为,审计报告的有关数据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情况和2015年度的生产经营成果,

 至此,公司2015年度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6年2月1日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ST春晖 公告编号:2016—010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1日以书面和短信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6年2月1日在本公司大会议室召开,应到会监事3人、实到会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危潮忠先生主持,与会监事审议并以全票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度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公司监事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开程序、决议事项,董事会对股东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的情况及公司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认真监督,认为公司能够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规范运作,经营决策科学合理,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内部管理和内控制度,建立了良好的内控机制,公司各项制度得到了切实执行。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能尽心尽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履行了诚实勤勉的义务,没有发现公司董事及高管人员在执行公务时有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也没有违反国家法律,公司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财务制度及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认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意见和对有关事项作出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

 3、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4、关联交易

 监事会对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查,认为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均能从公司实际出发,以市场原则进行,没有发现内幕交易行为,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发生。

 5、对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

 (3)自我评价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的现状,符合公司内部控制的需要,对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2月1日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ST春晖 公告编号:2016—011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基本情况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 2013 年、2014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3 月 11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证券简称由“春晖股份”变更为“*ST春晖”,股票交易日涨跌幅度限制为 5%。

 二、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情况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本公司 2015 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 2015 年度净利润15,363,221.69 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33,691.29 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并且不存在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0 条规定,经公司 2016 年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于2月2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三、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能否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