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称
绿色债券去年发行量创新高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范围内发行的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为424亿美元,创纪录新高,预计今年该类型债券市场仍将保持火热态势,全年发行量有望突破500亿美元。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发行了152亿美元绿色债券,规模不仅高于前一季度的134亿美元,还创下了单季发行额的纪录新高。穆迪表示,第四季度发行量大幅攀升主要受巴黎气候峰会的契机提振。

 具体来看,第四季度全球金融机构发行了8.8亿美元的绿色债券,约占当季总发行额的58%;美国和超主权机构发行额占比则约为41%。在152亿美元的新发行绿色债券中,有135亿美元是用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

 数据还显示,尽管去年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创纪录新高,但是增速却出现大幅下滑,从2014年的233%降至16%。2012年和2013年的发行规模增速为158%和255%。(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