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3 证券简称:日上集团 公告编号:2016-009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新长诚”或“甲方”)、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长诚重工”或“乙方”)与BRILLIANT SUPREME INVESTMEN LIMITED(卓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高”或“丙方”)、壹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I Domain Industrial Co.,Ltd.)(以下简称“壹东”或“丁方”)签署的《合资合同》,成立合资公司壹东金属幕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注册资本6,000万元,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具体股份比例情况为: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也无需提交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壹东金属幕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2、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00万元

 3、公司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华安经济开发区九龙工业园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5、经营范围:从事彩涂板、屋墙面系统、三明治板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服务(最终以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6、经营年限:50年

 三、投资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1997年2月24日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注册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杏北工业区

 法人代表:吴志良

 注册资本:3,800万美元

 经营范围:从事建筑钢结构工程系统设计、制造、安装及服务;彩色钢板、钢构件、电动卷门等配套产品制造及服务;承包境外钢结构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房屋建筑业。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上车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86.84%、13.16%的股权。

 2、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1年3月22日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华安经济开发区九龙工业园

 法人代表:吴志良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经营范围:钢结构(特种设备除外)、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法律法规未规定许可的,均可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3、卓高投资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BRILLIANT SUPREME INVESTMEN LIMITED

 中文名称:卓高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10月14日

 注册地址:萨摩亚 阿比亚市 保得利信裕通中心

 法人代表:蔡曜任

 注册资本:100万美元

 经营范围:投资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4、壹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壹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I Domain Industrial Co.,Ltd.

 成立日期: 1976年05月15日

 注册地址:高雄市鼓山区鼓山二路272之1号

 法人代表:陈宗仁

 注册资本:10亿新台币

 公司网址:http://www.idomain.com.tw/

 经营范围: 烤漆、金属板加工成型制品买卖;烤漆、金属板按装及设计(屋外工程)(营造业除外);钢板、型钢买卖;油槽、锅炉按装(无固定场所在客户处作业);建筑材料、五金等买卖;噪音防治工程承包业务;委托营造厂商兴建商业大楼出租出售业务;室内装潢工程承包业务(营造业除外);钢架结构制造;防蚀工程规划设计及施工;各种阀类、抽水机、压缩机、送风机及其零配件之加工制造及买卖业务;各种机械工程之设计及装设业务;污水处理工程及设计业务;前各项有关产品之进出口贸易业务;表面处理业;除许可业务外,得经营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业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合资经营的目的、范围

 1、合资经营的目的是:本着加强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的愿望,利用甲、乙方所在地丰富的资源、优惠政策,各方投入相应资金,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和高新技术,从事彩涂板、屋墙面系统、三明治板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服务。同时公司将采用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在服务质量、价格等方面创造优越的竞争条件,提高经济效益,使投资各方获得满意的经济利益。

 2、合营公司生产经营范围是:从事彩涂板、屋墙面系统、三明治板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服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方可经营)。

 (二)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

 1、合营公司的投资总额为 6000 万元人民币。

 2、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 6000万元人民币。

 3、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由各方按其出资比例于领取营业执照后三个月内到位30%,其余依据合营公司正式营运时程、建厂、设备到位时程,按出资比例,分批在三年内全部到位。

 (三)合营期限

 1、合营公司的期限为五十年。合营公司的成立日期为合营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经一方提议,并经董事会会议一致通过,可以在合营期满六个月前向原审批机构申请延长合营期限。

 (四)违约责任

 1、任何一方未按本合同第五章规定依期按数提交完出资额时,从逾期第一个月算起,每逾期一个月,违约一方应缴付应交出资额 2 %的违约金给守约的一方。如逾期三个月仍未提交,除累计缴付应出资额 6 %的违约金外,守约一方有权按本合同第五十八条规定终止合同,并要求违约方赔偿损失。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资金来源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设立壹东金属幕墙有限公司是基于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战略布局考虑,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可持续稳健地发展,利用各方所在地丰富的资源、优惠政策,各方投入相应资金,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和高新技术,从事彩涂板、屋墙面系统、三明治板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服务。同时公司将采用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在服务质量、价格等方面创造优越的竞争条件,提高经济效益,使投资各方获得满意的经济利益,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和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

 壹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79年成立,一直秉持着「真、善、美」的经营理念,在本业中求发展,已成为一家具备有加工、生产、设计、施工等专业能力的金属建材厂商。建有壹东岩棉金属复合板、帷幕墙等各种产品生产线,能满足国外客户节约能源、美观、耐用及防火安全需求。工程项目遍布台湾,代表性工程有:黑松中坜厂、高铁云林站、高铁苗栗站、高铁左营站、竹科台积电、中科台积电、南科台积电,以及各大半导体高科技厂办。

 2、存在的风险

 设立合资公司可能在经营过程中面临政策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和市场风险等,公司将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管控风险,努力争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资金来源

 本次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资金来源均为各方自有资金。

 4、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业务的顺利开展将有利于促进公司的业务结构的调整和未来的发展,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及财务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