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股权质押风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权质押有惊无险 股东“自救”仍有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股权质押生态悄然生变
□本报记者 徐金忠

 2月2日,同洲电子大股东股权质押危局出现重大“剧情”变化。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正在筹划的转让其在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事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控制/指定的关联方有意向受让袁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样因股权质押危机停牌的海虹控股、锡业股份、大东南等公司2日晚公告,公司股东正与券商就补仓事宜协商,股票继续停牌。

 业内人士认为,对相关公司大股东而言,目前补仓压力并不大,不少公司选择停牌一是为了筹备相关补仓事宜,二是可以平复投资者情绪。银行、券商等质权人大多无意接手上市公司股权,更希望通过追加质押标的等方式维持质押关系。整体来看,股权质押风险可控,相关公司大股东仍有不少招数可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危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