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云商旗下
乐购仕关西地区旗舰店开业
□本报记者 李巍

 □本报记者 李巍

 

 在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日,日本最大免税企业Laox(乐购仕)株式会社在大阪最繁华街区心斋桥开设的“Laox大丸心斋桥店”开业,为访日观光大潮再添薪火。

 始创于1930年的Laox,是日本著名的老牌家电量贩店,东证二部上市企业。从1970年起,Laox在日本国内业界率先涉足免税销售,开创并引领了日本的免税事业。

 2009年起,Laox并入中国苏宁云商集团旗下,以日本国内免税事业为基础,不断提高品牌价值,成为日本新一轮国际观光大潮的重要推手之一。2015年,中国游客的疯狂购物席卷日本,使象征这一现象的日语“爆买”一词获选日本流行语年度大奖,Laox社长罗怡文作为500万中国客“爆买”日本的助推者和见证者,受领年度流行语大奖。

 罗怡文说,去年Laox新开17家门店,总计已有35家门店,大丸心斋桥店是2016年新开业的首家门店,今年计划完成日本全国总计开50家门店的目标。

 作为Laox在关西地区的旗舰店,Laox大丸心斋桥店位于大丸心斋桥百货店南馆,经过全新改装扩容而成,营业面积是所有门店中最大的,达3892㎡。根据中国游客的消费需求,该店进一步调整扩大服务内容,销售商品除传统的家电、化妆品等外,还新增了服饰、食品等。

 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有舆论认为,访日的中国游客购买力或将减退。罗怡文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人来日购物不会止步于一种流行,而是一股方兴未艾的现实潮流。新店延续“把日本优质商品推向世界”的理念,提出由日本式商品、服务构成的“Japan Quality Store”门店概念,为日本关西地区观光免税行业树立新标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