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南方航空(600029)

 主业供需改善继续

 南方航空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到130%,即2015年归母净利润为37.23亿元至40.78亿元。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负增长,主要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第三季度大幅下滑造成汇兑损失带来财务费用激增。2015年全年公司主业需求旺盛客座率提升,国际航线布局继续深化。而且受益供需改善和油价下降,南方航空国际航线实现扭亏为盈,国际航线经营创下历年最好的水平,已逐步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未来票价弹性和业绩弹性空间依旧巨大,目前股价未充分反映油价下跌带来的2016年业绩弹性,低油价叠加春运旺季提价,2016年一季度业绩在去年高基数情况下有望继续大幅增长。兴业证券预维持“推荐”评级。

 中国国旅(601888)

 免税购物限额放宽

 财政部拟于2016年2月1日起取消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次数限制以及开放免税店网上销售窗口,对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

 国泰君安认为,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有望进一步挖掘高端消费者和多次出差消费者购物需求;开放免税店网上销售窗口可改善海棠湾店距离市区和机场较远的不利条件,有望显著提升购物人次;海棠湾与海口机场店价格更加透明,有利于推动两家改善经营。再加上公司联手四家民营出境旅行社龙头开拓出镜购物市场,具备客源优势,同时联手民营资本有望优化股权配置提升盈利能力。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及细则出台,改革方向有望明朗,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国泰君安给予“增持”评级。

 南山铝业(600219)

 并购增厚业绩

 兴业证券指出,公司此次注入怡力电业,前后端一体化更加完善,即氧化铝-电厂-电解铝-铝深加工全产业链,盈利能力获得显著提升。同时,有色行业供给侧改革最早落地的可能是电解铝行业,目前铝价处于绝对底部,未来反弹空间大,是供给侧改革弹性非常好的标的。此外,高端铝材深加工,如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也在快速推进和放量,公司是前后端都非常优秀的投资标的。考虑到公司在破净的公司中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兴业证券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华发股份(600325)

 盈利质量持续改善

 华发股份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83亿,同比增长1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亿,同比增长8.8%。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进入2015年四季度以来放缓了拿地节奏,另外公司大股东华发集团在横琴积累丰富一二级开发项目储备,潜在注入预期将进一步丰富公司获取项目资源的优势。此外,1月15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华发新科技与力合股份及其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发起设立华金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将为公司的地产主业提供支持和互联网金融服务,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公司销售预期逐步兑现,以及良好市场环境下,公司的盈利质量持续改善。随着上海、广州、武汉等项目逐步进入推货周期,公司2016年将拥有超过700亿可售货值,公司将成为A股地产公司中唯一同时具备国企改革和高成长弹性的企业。中信建投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