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市场有望企稳运行
□银泰证券 陈建华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600-2800点

本周热点 超跌成长、重组、新能源

本周焦点 资金面、国际市场

 □银泰证券 陈建华

 

 在经过短暂企稳后,上周A股两市再度向下调整,沪指跌破前期2850的低点,一度回到2700点下方,深证成指则跌破9000点大关,创近十三个月以来新低。伴随指数的持续调整,两市板块个股整体表现低迷,市场机会极其有限,同时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参与意愿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伴随连续调整做空动能的释放,加上市场环境的改善,沪深两市企稳的可能性逐步增加。

 首先,新年以来沪深市场的连续下跌缘于多方面因素,包括人民币汇率波动、欧美股市动荡、原油价格大跌等。当前人民币汇率包括港币汇率连续企稳,不确定性显著降低;国外欧美股市、原油在各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亦持续向上反弹,短期下跌暂告一段落。国内宏观不确定性因素的消除以及外围市场的企稳均为沪深指数的企稳创造条件。

 其次,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5900亿元,创2013年2月来新高。1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资金达1.135万亿元,有效缓解了春节前资金面的压力。目前各市场资金流动整体较为平稳,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各方对后期市场的信心。

 最后,连续调整后沪深指数同样存在反弹需求。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分别下跌22.65%和25.64%,沪指创出股改以来第二大单月跌幅,仅次于2008年10月,深证成指则创出其历史上最大单月跌幅。在经过1月份的单边调整行情后,市场本身的反弹动能在逐步聚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