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谨慎派报告
右侧交易选手猛增 绝对收益产品受宠

 近期市场阴跌不断,让不少公私募机构的基金经理纷纷降低了对今年整体收益的预期。而在后市的操作思路上,此前多数人坚守的策略也开始发生动摇,进取派日渐稀少,谨慎派日益增多,曾经的“慢牛行情”共识也逐渐被“上蹿下跳的猴市”所取代。

 从“谨慎派”基金表现的迹象看,其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令择时变得困难,右侧交易选手明显增多;二是此前高价并购令商誉减值风险初露,市场可能出现的黑天鹅事件引发泡沫破裂,则成为普遍的担忧;三是基金绝对收益的操作策略,令不少基金主动管理能力弱化,被动减仓抛售股票者居多。

 而“谨慎派”基金的增多,也令专业投资机构的话语权实质上逐步弱化,原有的市场生态正在发生变化,市场整体信心的恢复也变得较为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