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TF整体呈现净流入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上周股票市场再度下挫,公募基金虽未发生大额赎回,但新基金发行受到影响,权益型基金发行艰难,基金发行周期整体拉长。同时,近期流动性锐减的分级B再遭重挫,分级基金再现大面积跌停潮,数十只分级B临近下折线。而ETF整体呈现净流入状态,当前规模最大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两只基金过去两周内净申购共计超过50亿元。

 1月25日至1月29日,共有18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0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和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00.9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5.6亿份,较前一周减小。中银稳进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了35.5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银稳进保本混合型基金、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景顺长城景盛双息收益债券型基金和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超过25天;而鹏华添利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和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为12天和2天。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26只。其中,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13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两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3只保本基金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沪港深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浙商汇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兴业聚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基金、浦银安盛睿智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东吴安盈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基金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基金、兴业保本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双债丰利两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华安安康保本混合型基金、国联安鑫悦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邮纯债聚利债券型基金、国联安鑫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南方日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和德邦如意货币市场基金的募集时间为12天、12天、11天、11天、9天、8天、5天、5天和1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39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6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5只股票型基金、20只灵活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4只混合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4只保本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QDII型基金。在发行数量上,产品类型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嘉实智能汽车、国泰大健康、富国中证智能汽车、广发稳安保本等17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1只。其中,包括6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1只保本基金和1只QDII型基金。其中,易方达瑞财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银瑞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中银宝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