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4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公司于2015年10月27日在《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2,969.77万元至16,212.21 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公司环保材料事业部主营业务受制于水泥行业产量同比降低、盈利能力变差等不利的外部因素影响,导致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与郑州汇特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郑州汇特”,前述公司所生产销售的产品主要用于水泥行业)2015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低于预期。

 (2)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郑州汇特2015年度出现亏损。针对上述情况,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关于商誉减值处理的相关要求进行估算,显示因郑州汇特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所产生的商誉存在减值的迹象。

 为审慎、公允的列示财务报表,公司拟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损失,因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对本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预计约为2,151万元(调减原利润预测金额,本数据为初步核算结果,具体数据以中介机构出具的专项审核报告为准)。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5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更换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 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证券”)为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独立财务顾问,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已实施完成。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持续督导期截止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根据本次重组相关交易协议,交易对方业绩承诺事宜尚未履行完毕,因此东北证券继续履行持续督导义务。

 目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为辛博坤先生和柳治先生,详见《关于更换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1)。

 公司于2016年1月27日收到东北证券《关于更换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持续督导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函》,东北证券原财务顾问主办人柳治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持续督导的财务顾问主办人;为保证持续督导工作的有序进行,东北证券委派齐玉武先生接替柳治先生担任公司持续督导期间的财务顾问主办人。齐玉武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本次更换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为齐玉武先生和辛博坤先生。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齐玉武先生简历

 齐玉武,硕士研究生,保荐代表人,现任东北证券北京分公司董事总经理。曾负责或参与森马服饰、金证股份、盐田港股份、莫高股份等多家公司辅导;中国神华IPO、森马服饰IPO、莫高股份IPO、中信国安非公开发行、中信国安分离交易可转债、盐田港股份配股、中国南方电网企业债券等发行项目;盐田港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深圳机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濮耐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财务顾问;盐田港股份和太龙药业股权分置改革等项目。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6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

 交易补充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大股东刘百宽先生关于其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1、股东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公司大股东刘百宽先生于2014年11月3日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高管锁定股27,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因个人资金需求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近期市场波动导致质押股份的市值减少,需增加质押物,并已于2015年9月16日和11月3日分别补充质押1,060,000股和900,000股,现将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3,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补充质押,并于2016年1月2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初始交易日为2016年1月27日,购回交易日为2016年11月2日。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刘百宽先生持有本公司143,495,0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2%;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92,3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8%,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64.39%。

 三、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