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智能手机
去年发货量创新高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10%,达到14.33亿部,创历史新高。

 三星继续保持头号智能手机生产商的头衔,但去年发货量仅较前一年增长2%至3.25亿部。截至去年底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上的市场份额为21.4%。高于前一年的19.9%。IDC表示,三星面临来自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以及小米和华为在中低端市场的持续上升的压力。

 苹果位居第二,去年全年发货量为2.315亿部,增长20%。截至2015年底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为16.2%,较前一年的14.8%有所提高。

 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中国制造商华为。去年第四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为3240万部,同比增长37%,成为五大智能机生产商中增速最高的一家。去年全年发货量达到1.066亿部,成为继苹果、三星和诺基亚之后第四家年发货量超过1亿部的手机制造商。目前华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8.1%,位居第三位。

 IDC高级分析师表示:“以前谈起智能手机市场,消费者一直以三星和苹果为中心,但最新的季度和全年增长数据说明华为已经成长为一个国际性品牌”,“华为出货量一半面向中国以外市场,预计2016年该公司将牢牢占据第三名的位置”。(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