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低位反弹 配置还需等待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尽管周四A股仍疲弱不堪,但交易所可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在前期估值泡沫大幅释放之后,逆势小幅走高,延续了上周下半周以来的低位反弹态势。

 周四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微幅低开,全天多数交易时间呈现温和盘升走势。临近尾盘时,受沪深股市再度急跌拖累,全天涨幅收窄。截至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284.4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4点或0.62%,录得日线两连阳。个券方面,周四可转债呈现普涨格局,但涨幅均有限。两市交易中的11只转债中有9只上涨、2只下跌。其中涨幅最高的15国盛BE涨1.32%,跌幅第一的14宝钢EB跌1.28%。截至28日收盘时,两市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布在22.79%至125.17%不等,多数集中在60%至90%区间;纯债溢价率则在4.87%至27.71%之间。

 海通证券认为,经过上周的下跌之后,转债各品种价格普遍均已降至120元以下,债底支撑以及二级市场配置价值已开始逐渐显现。在个券的挑选方面,债底保护较足且到期收益率为正,以及正股基本面较好的个券,后期建议可予以重点关注。不过,由于目前各品种纯债溢价率大都在10%以上,长期最佳配置机会可能还需进一步等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