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英华确立“产业+金融”战略

 □本报记者 尹哲辉

 

 中科英华1月28日晚发布公告,2015年度计提各项减值准备9.33亿元,但因间接出售中融人寿股权,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2.5亿元。

 此次资产减值处置主要部分为公司终止收购厚德稀土计提的坏账准备7.74亿元。公司董秘王寒朵介绍说,厚地稀土是四年前公司收购的业务,而这几年来出现了种种问题,厚地稀土已无法正常开展运营,如果继续坚持,中科英华将背负巨大的资金压力。加上目前稀土行业情况不乐观,放弃稀土是壮士断臂,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明智之举。

 2015年8月,中科英华实际控制人变更后,新的大股东对公司原有业务及资产进行了梳理。先后处理了中融人寿等多家与主业相关度低的子公司,盘活了存量资产,降低了资产负债率。公司新管理层重新确定了“产业+金融”的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发展铜箔主业,并将发展方向调整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同时,通过增资控股诺德租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开启创新金融业务布局。

 王寒朵表示,目前高档电解铜箔业务是公司重点布局领域,在保证铜箔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综合利用投资、收购等方式,继续加大投入,扩大锂电铜箔产能,持续完善以铜箔及锂电池材料产业为依托、以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拓展为重点的发展规划。

 此外,融资租赁作为公司金融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拓展主业发展空间;随着资金规模扩大,可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开展融资租赁金融服务,实现产融结合协同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