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预计
巴西经济今年仍难好转

 高盛集团首席拉美经济学家拉莫斯28日表示,目前巴西的经济危机局面的发展方向还依然是恶化而不是好转。去年高盛就曾经多次警告称巴西经济正在走向萧条,深陷“高通胀、高利率、负增长”的困境。

 拉莫斯表示,巴西经济的各个领域都表现不佳,各项重要经济指标都较差。以前说起10这个数字,巴西人首先会想到该国球星贝利,但目前想到的却可能是通货膨胀率以及失业率等较差的经济数据。通货膨胀超过10%、经济收缩吞噬就业机会,使得巴西面临非常严重的衰退风险,自去年被各大评级机构调降等级后,该国信用等级还可能被进一步调降。

 标普去年9月将巴西的评级降至垃圾级别的“BB+”,惠誉去年10月将其评级降至投资级别的最低一级,穆迪则在去年12月将巴西评级加入评估并可能下调的名单。

 巴西汇市和股市近年来大幅动荡,巴西雷亚尔在过去十二个月中的贬值速度超过全球其他主要货币,该国股指进入2016年以来的表现创下近20年来的开年最差。(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