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0110 股票简称:中科英华 公告编号:临2016-010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发出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6年1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1、《关于资产减值的议案》

 详见同日披露的《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16-011)。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审批权限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经营管理,提高决策效率,进一步明确董事长的审批权限,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提请董事会对董事长授权如下(包括对外投资、对外借款以及出售、收购资产事项):

 (1)对外投资的授权:单项投资 3,000 万元人民币以下(含 3,000 万元人民币)的投资计划及投资方案,年度对外投资所运用、涉及的资金金额或实物资产的账面净值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

 (2)向银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借款的授权: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单笔借款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5%。

 (3)出售资产的授权:单次出售资产的账面净值5,000 万元人民币以下(含 5,000 万元人民币),连续12个月内的累计出售资产的账面净值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5%。

 (4)收购资产的授权:单次收购资产所运用的资金金额5,000 万元人民币以下(含 5,000 万元人民币),连续12个月内累计收购资产所运用的资金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5%。

 董事长应当依据《公司章程》及董事会授予的职权行使职责。如所涉及事项超过授权范围或者属于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规定必须由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定的事项, 应当将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

 上述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股票代码:600110 股票简称:中科英华 公告编号:临2016-011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年末组织了有关人员对各项资产进行了认真的清查盘点,公司于2016年1月2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资产减值的议案》(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0)),决定公司2015年计提各项减值准备93,303万元。现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1. 计提坏账准备:

 公司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鉴于公司目前已决定终止收购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并已将与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有关的事项交由律师进行诉讼、仲裁。因交易对方成都市广地绿色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已被查封冻结;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昌志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证号为C5100002010125120100517)有效期限到2016年10月30日截止;且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一直未能正常进行生产经营,如需恢复生产仍需投入大量资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在资产负债表日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公司根据其账面价值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差额确认坏账损失。据此计提坏账准备77,378.92万元。

 2. 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包括库存商品、在产品、原材料、库存商品、周转材料及发出商品等,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跌价损失按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可变现净值按日常活动中,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2015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电缆”)部分设备停产及市场变化等原因导致部分存货可变现净值下跌,根据公司测算,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79.50万元。

 3. 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对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包括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的可使用状态进行了全面评估。主要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电缆部分设备停产及市场变化等,导致部分无形资产—专利权及非专利技术无法继续使用,此外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部分无形资产—专利权及非专利技术,由于技术落后面临淘汰无法继续使用,公司在评估上述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后,对该部分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0,305.44万元。

 4. 商誉减值准备:

 公司商誉系以前年度溢价收购股权形成的,因被投资公司经营亏损及公司预期将对其进行资产整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相关规定,对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执行减值测试,并聘请评估机构进行预评估,根据测试的结果,需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4,939.14万元。

 二、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各项减值准备共93,303万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此事项经公司2016年1月2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将减少公司2015年度利润93,303万元(未经审计,具体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审定数为准)。

 四、审计委员会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依据充分,并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价值及财务状况。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公允的会计信息,同意公司计提该项减值准备,并将上述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减值准备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公允的会计信息。 因此,一致同意公司计提本次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 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4、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股票代码:600110 股票简称:中科英华 公告编号:临2016-012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周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出席会议的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资产减值的议案》。详见同日披露的《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16-011)。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月29日

 股票代码:600110 股票简称:中科英华 公告编号:临2016-013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2.5亿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10.27万元

 (二)每股收益(元/股):-0.2279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公司通过转让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股权的方式,间接出售了持有的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从而取得了股权转让收益。

 四、其他说明事项

 目前公司财务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