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逢高出逃 劲胜精密放天量

 昨日市场大幅下挫,但“高送转”的炒作热情并未因此降温,作为目前的“送转王”,劲胜精密凭借“10送转30”的超高方案获得资金追捧,在周一一字涨停的基础上,昨日股价再度大幅上涨9.82%。不过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昨日集体离场。

 昨日劲胜精密再度以涨停价开盘,盘中虽几度破板,但均再度上封,临近收盘再度破板,最终收报45.30元,涨幅达9.82%。同时,劲胜精密昨日合计成交额高达32.12亿元,刷新该股历史天量,且昨日换手率达35.06%,居于A股前列。

 但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投资者纷纷离场。昨日卖出劲胜精密的五大席位中,除了第三位为营业部席位以外,其余均被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卖出金额分别为1.78亿元、1.60亿元、1.25亿元和8122万元。昨日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位为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买入1.20亿元,其余四个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劲胜精密的高送转预案对股价构成利好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公司净利润将亏损。此外,公司发布的转增预案中还表示,未来9个月内,存在实际控制人减持不超过5%的可能性,深交所对此已出具关注函。大盘连跌的情况下宜谨慎对待该股。(王威)

 九机构席位博弈法尔胜

 法尔胜昨日盘中大幅波动,收盘逼近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九家机构围绕该股博弈。

 昨日法尔胜以9.23元小幅低开,震荡整理后拉升翻红,最高升至9.66元,之后维持横盘震荡,临近午盘快速跳水翻绿,午后震荡走低,尾盘一度跌停,最终收报8.39元,下跌9.88%。该股昨日成交1.38亿元,量能环比小幅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法尔胜昨日振幅值为15.27%,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三席和第五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911.07万元、600.90万元、552.77万元和394.74万元,第四席为华泰证券江阴分公司,买入394.9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945.19万元、937.14万元、520.29万元、464.06万元和454.52万元。

 法尔胜自去年12月31日复牌,连续两个跌停后展开震荡,1月下旬以来快速下行,目前股价已经逼近8.25元的前期低点。昨日虽然空方力量居上,但有四家机构买入。多空分歧显现,预计短期该股波动加大。(李波)

 机构卖出 北新建材冲高回落

 昨日,A股市场全面下挫,不过受到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拟重组的消息刺激,北新建材早盘表现强势,在9.63元小幅高开后强势上攻,最高曾触及10.30元,涨幅达到9.5%以上,不过很快受到弱市拖累而节节回落,尾盘市场跳水时股价翻绿,最低触及8.7元,收于8.98元,跌幅为4.47%。由此,北新建材昨日振幅达到了18.39%,成交额为6.13亿元,环比提升一倍多。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408万元至2795万元之间不等;同时,买入北新建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方正证券嘉兴中环西路营业部金额最高,买入了992万元,但同时也卖出了853万元;第二名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881万元和373万元。

 消息面上,1月25日晚,包括中材节能、宁夏建材、北新建材等在内的8家A股公司,几乎同时发布了实际控制人策划战略重组的公告,意味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的重组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实际操作层面。分析人士指出,重组题材历来受到市场欢迎,不过当前市场正处于下跌通道中,重组题材也难以独善其身,宜等待大盘企稳后再逢低吸纳。(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