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29 证券简称:吉视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6-002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起设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中吉(深圳)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金额:1,5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30%

 ●特别风险提示:以上投资项目及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13年以来,积极布局多业“金融投资板块”,先后投资参股了四家省内优质农商行和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板块投资初具规模。近期,公司为全面拓展和夯实公司金融投资板块,加大与已投金融项目的业务协同效应,公司以发起人的身份,联合其他战略投资者,在深圳前海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吉(深圳)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理公司),公司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30%。

 (二)公司于2015年12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深圳发起设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上述投资不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不属于关联交易行为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三)目前,保理公司已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名称:中吉(深圳)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保付代理(不含银行融资类项目);从事与商业保理相关的咨询业务。

 参股股东及股本结构:

 上海首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股权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商务咨询,金融数据处理,金融软件开发等。

 北京中吉金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实行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形式,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投资咨询等业务。

 玄盛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6月,公司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销售金属材料、金属矿石、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等。

 ■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以上项目投资,可有效应对主营业务的激烈市场竞争环境,加快公司多业投资战略发展步伐,全面拓展与夯实多业“金融投资板块”,加大与已投金融项目业务协同效应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与产业布局。投资行为完成后,不会新增关联交易、同业竞争情况。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上述投资项目及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实施进度,陆续披露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