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全面跑赢正股

 26日,A股重挫,拖累转债,但前期主动调整,挤压估值泡沫后,转债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多数转债到期收益率“转正”,债性增强,安全边际提升,吸引力有所增强。

 26日,A股市场出现破位下跌,上证综指跌6.42%,转债(含可交换债)正股跌幅普遍较深,有多只下跌超过9%甚至跌停。在此情况下,两市正常交易的转债无一幸免,但跌势相对较轻,全面跑赢正股。

 具体看,昨日正常交易的转债共11支,其中电气转债、格力转债分别跌3.42%和3.05%,跌幅居第一、二位,另有15清控EB等5支转债跌幅超过1%,国贸转债等其余4支跌幅均不到1%。正股方面,昨日跌幅最小的是歌尔声学,跌4.71%,歌尔转债则跌2.51%;国金证券跌停,对应15清控EB则下跌2.84%;上海建工和厦门国贸下跌均超过9%,对应15国盛EB和国贸转债跌幅却不到1%。

 市场人士指出,近段时间,随着A股再度走弱、转债供给放量,正股回报预期下降及供给压力上升迫使转债挤压估值泡沫。经调整后,目前转债更加接近债底,纯债溢价率明显下降,并有超过一半转债到期收益率转正,安全边际提升。在A股深幅调整背景下,转债防御性优势显现。考虑到交易制度优势,也可适当关注转债博弈正股超跌反弹的价值。(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