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美信托:短线增持美股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北美信托银行资产管理部总裁史蒂夫·波特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继续看好美元资产,短期增持美国股票和除能源行业以外的高收益债券,对油价前景持谨慎看法,不排除跌破每桶25美元的可能。

 谨慎看好风险资产

 根据最新的2016年投资策略前景展望报告,北美信托银行在去年8月到9月市场调整后增加了对全球发达市场股票和美国高收益债券的敞口,因为“调整后的市场估值水平有所改善”。步入2016年,该行分析师表示考虑到温和积极的宏观前景,更青睐风险资产,预计经济增长对资产回报的影响将超过货币政策。继续青睐美元资产,战术性温和增持美国股票和高收益债券。

 对于2016年的资产配置,波特表示北美信托对美股的长期策略性配置比例为20%,而当前的战术性配置比例已达到30%,超配10个百分点。波特预期今年美股的平均回报有望达到10%,考虑到年初以来已经下跌很多,美股接下来需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能实现预期,但“这不是没发生过”。

 据波特解释,该行的战术性配置通常是1-3个月的短期方案,策略性配置则是一个为期五年的中长期方案,每年进行一次更新。

 北美信托认为,由于经济稳步增长,美股应会继续保持高于中值的估值水平。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在比其他发达经济体更高的增速轨道上,这将支持企业盈利,并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从而巩固其看好美元资产的观点。北美信托将美国以外发达市场股市战术性减持2个百分点,当前配置比例为15%。

 针对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波特表示这与美联储加息没有太大关系。加息是对美国经济有信心的积极表现,美国经济增长维持在低速但稳定的轨道上,能够承受这样一次加息。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只有一次加息,“由于资本市场的复杂性,美联储在做出决策时需要考虑的比以前更多”。

 短期减持新兴市场

 对于油价前景,波特表示原油市场情况比以前更复杂,很难准确预测,只能说未来12个月油价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高于上行压力。由于中国和西方国家工业需求放缓,美国天然气供应充足,石油输出国组织仍维持很高的产量而不是控制供给,市场将继续供过于求,考虑到上面这些因素,油价跌至每桶25美元甚至更低也并非没有可能。

 由于商品价格继续下滑等因素,北美信托对新兴市场看法谨慎。波特表示该行在资产配置上选择“低配”新兴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对新兴市场长期策略性配置比例为6%,但目前的战术性配置比例只有3%。波特称,如果美元继续升值,新兴市场将面临更多压力,但好的一面是,现在已经出现一些针对个别新兴市场估值和投资机会的讨论,预计好的买入机会即将到来,但投资者需要精选投资标的。

 对于中国市场,波特表示短期内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最大的担忧还是估值,相信中国政府拥有很多资源和工具处理市场和经济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