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66 证券简称:福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9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5年12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4号),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低风险的保本理财产品,其中产品期限长于273天的不超过3亿元,在额度范围内公司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一、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6年1月26日,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襄阳福达东康曲轴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自来170天”、“金自来206天”、“金自来237天”理财产品并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名称:金自来170天

 投资起始日:2016年1月26日

 投资到期日:2016年7月14日

 预期年化收益率:4.03%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万元

 (二)理财产品名称:金自来206天

 投资起始日:2016年1月26日

 投资到期日:2016年8月19日

 预期年化收益率:4.06%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万元

 (三)理财产品名称:金自来237天

 投资起始日:2016年1月26日

 投资到期日:2016年9月19日

 预期年化收益率:4.08%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万元

 以上理财产品类型均为保本收益型,本金及收益币种为人民币,产品风险类型为低,资金来源为闲置募集资金。公司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在该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的影响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下进行的,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近十二个月内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已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情况

 1、2015年12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公司于2016年1月7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6 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4)。

 2、2015年12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7,7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公司于2016年1月14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6 年1月16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7)。

 (二)仍持有的理财产品的情况

 1、2016年1月5日,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使用20,000万元在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榕湖支行进行单位协议存款。具体内容详见2016 年1月7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3)。

 2、2016年1月7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6,5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6 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4)。

 3、2016年1月7日,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桂林福达齿轮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6,5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6 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4)。

 4、2016年1月19日,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天利”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6 年1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8)。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54,700万元,已到期且赎回16,700万元,仍持有38,000万元理财产品未到期,累计取得理财收益144,127.12元。

 特此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