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港
拟收购舟港股份85%股权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宁波港1月26日晚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8.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9亿股,作价30.1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持有的舟港股份8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舟港股份90.90%股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持股比例将由75.46%增至76.15%。

 公告显示,舟港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港口装卸仓储、港口配套服务及港口综合物流,其及其控股子公司拥有完整的港口经营服务产业链。2013年、2014年、2015年1-11月,舟港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9.28亿元和8.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1.83亿元和1.62亿元。

 宁波港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舟港股份将进行资产、人员、品牌、管理等各个要素的深度整合,公司将充分利用其资金优势、管理优势及国际影响力,深入挖掘舟山港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不断放大“1+1>2”的整合效应,促进公司整体经营规模的扩张和持续盈利能力的提升,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