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6-001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16年1月2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6年1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8票同意 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达因药业投资设立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注册、经营地点拟定为北京市,主要从事儿童药品的技术开发及科研活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 2016-002

 公司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

 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6年1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达因药业投资设立“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达因药业)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达因药业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达因儿研院),主要从事儿童药品的技术开发及相关科研活动,经营地点拟定为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工业园区内,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具体以相关部门批准为准。

 达因儿研院前期总投入约3000万元,其中1500~2000万元用于场地购买或租赁及相关装修,1000万元用于仪器设备的购置。所需投入资金由达因药业自筹解决。达因儿研院成立后,将研发符合达因药业战略需求的药品及相关技术,达因药业每年依据与达因儿研院的技术开发合同投入资金不少于1500万元。

 上述投资事宜未构成关联交易,亦不需要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但尚需经达因药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才能实施。

 二、达因药业基本情况

 达因药业注册资本6,200万元,其中本公司持有50.4%的股份,目前主要从事儿童药品的生产和销售。2015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净利润8314.5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10.73亿元,净资产为10.27亿元。

 三、投资目的及原因

 国家大力支持儿童用药的研究开发与生产,出台了《关于保障儿童用药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在儿童药品的注册审评、集中采购等方面给予鼓励支持,儿童制药行业面临很好的发展前景。达因药业以“为儿童量身定制药物”为理念,致力于成为儿童制药领域的领军企业。设立达因儿研院,依托北京地域、人才和政策优势,将之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儿童用药创新研发平台,将极大地提高达因药业的研发实力,丰富儿童药品品种,有利于达因药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同时对我国儿童药物的研究开发做出贡献。

 四、投资的影响及风险

 达因药业近年来持续发展,现金流良好,具备投资建设新项目的能力,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其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达因儿研院主要从事儿童药物和健康产品的研发,存在具体项目的研发风险,但风险是可控的。

 五、其他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做进一步的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