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85 证券简称:中国核电 公告编号:临2016-003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中国核电(英国)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1,800万英镑

 特别风险提示: 设立境外公司将面临法律、市场、经营管理、人力资本、文化差异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通过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公司将通过引进国际优秀人才以及聘请律师、会计师、财务顾问等团队有效控制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或“公司”)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核电(英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英国”),首期资本金1800万英镑。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6年1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国核电(英国)有限公司的议案》。

 (三)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事宜,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做强、做优、做大核电主业及相关产业,积极推进自身发展,公司制定了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战略,并将国际市场开发列为公司“十三五”重点工作,以寻求自身突破,主动作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公司将加强海外核电投资与相关技术的合作研发,通过投资及并购、运营、技术服务拓展国际业务,通过合作研发创新形成公司新的核心技术优势,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为落实国家核电走出去战略、中英两国政府有关核电投资及研发合作的协议,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同时根据英国法律的要求,海外公司在英国从事投资及项目承揽业务必须设立属地公司,以满足人员派遣、税务、投融资、项目管理等工作需求,公司拟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中核英国。近期,中核英国将计划与英国科研机构联合开展核电运行安全相关技术研究,为公司进行技术战略储备;远期,作为公司欧洲投资平台,围绕核电主业开展投资及兼并购,提供核电厂运行管理、技术服务和咨询业务。

 三、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设立境外公司将面临法律、市场、经营管理、人力资本、文化差异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通过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引进国际优秀人才以及聘请律师、会计师、财务顾问等团队有效控制风险。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