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16-004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1月26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无锡先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先导智能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为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现将公司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方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与公司实际情况相匹配,充分考虑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有利于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该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合理。

 3、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公司所处的细分行业为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品智能装备制造业,包括:锂电池设备制造业、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制造业以及薄膜电容器设备制造业。公司产品为专用自动化设备,因产品之间差异较大,需要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定制。公司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并建立了与之对应的研发模式、采购模式、生产模式和销售模式。

 根据《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培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受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支持影响,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增速明显,产品升级和国产化需求迅速提高。公司在锂电池设备、光伏电池和组件以及薄膜电容器领域拥有国际及国内一线客户,公司的产品完全可以替代进口,满足国际及国内高端客户的需求。公司在保证现有客户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市场,挖掘新客户,凭借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未来,公司将在发展智能装备业务的基础上,利用现有技术和市场条件,把握时机,开拓新的增值空间,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大利益。

 公司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形式进行利润分配,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也可使广大股东共享公司的经营成果、保障广大股东的利益。

 二、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截至本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日前6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无减持股份情况发生。

 2、截至本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通知。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中的送转股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由136,000,000股增加至408,000,000股,按新股本摊薄计算,公司2014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每股净资产为0.70元。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仅是公司股东作出的提议,尚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5年年度最终利润分配方案以股东大会的相关决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1、无锡先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议案时投赞成票。

 2、公司董事会接到无锡先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后,公司全体董事于2016年1月26日对该预案进行了讨论,经讨论研究达成一致同意意见。全体董事同意上述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该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3、本次分配预案预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并进行了备案登记。

 五、备查文件

 1、无锡先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与承诺

 2、公司全体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意见与承诺

 特此公告。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