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波澜不惊 离岸价突破遇阻

 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在岸即期汇率收盘价微跌3基点,离岸人民币早盘震荡下行,尝试向下突破,但遭遇狙击,后恢复至前收盘价附近盘整。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议息及A股重挫,增添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但央行护盘态度明确,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难改震荡格局。

 26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548元,上调9基点,连续三个交易日小幅调高,并低于前一日即期市场收盘价近250基点,隐含引导人民币市场价格上行的信号。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平稳开盘,日间交易几乎“一”字走平,截至16:30收报6.5797元,较前收盘价微跌3基点。进入“夜盘”时段,人民币波动加大,汇价快速跌至最低6.5855元,但随后反弹,来回拉锯。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总体不改震荡,但从盘面上看,离岸人民币走势仍有下行倾向,开盘后汇价持续走低,最低至6.6204元,下跌超过100基点,但15:10前后有多笔成交在6.6090元附近,将汇价带回前收盘价附近,此后成交价基本在前收盘价附近徘徊。截至17:00报6.6118元,跌21基点。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保持在300点左右。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美元升息悬念加剧外汇市场波动,而A股市场再现深幅下挫,打压风险偏好,均令人民币汇率蒙受压力。但近期人民币汇率明显受到“维稳”,离岸价多次向下突破均被修正,显示央行维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态度坚决。短期看,即期市场交投降温,运行方向不明,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盘整的可能性更大。(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