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16-011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及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科瑞集团”)的通知,截至2016年1月2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收盘,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自首次增持之日起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55,119,361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9980%,增持总金额为2,169,136,460.31元。本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经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人:

 1、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科瑞集团有限公司,为科瑞天诚控股股东。

 二、首次披露增持公告的时间:

 2015年7月6日,科瑞天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2,829,882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2053%,(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第2015-059号公告)

 三、增持计划的具体内容:

 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增持公司股份,基于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稳定资本市场的指导精神及“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计划自2015年7月6日起12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00%,增持总金额将以完成增持2.00%的实际金额为限,预计增持总金额将超过20.00亿元。增持人所需的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获得。

 四、增持数量、价格及比例:

 1、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科瑞天诚持有本公司股份436,177,568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31.65%,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

 截止到2016年1月25日收盘,科瑞天诚共增持公司股份14,050,178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5093%,增持总金额为523,182,548.90元;科瑞天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86,405,314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2.1307%。

 2、2015年7月31日,科瑞天诚通过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了总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的鹏华资产科瑞莱士资产管理计划(“科瑞莱士资管计划”),由科瑞天诚认购科瑞莱士资管计划的进取级份额。科瑞莱士资管计划的委托资金用于增持上海莱士股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科瑞莱士资管计划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

 ■

 截止到2016年1月25日收盘,科瑞天诚通过科瑞莱士资管计划共增持公司股份36,103,27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087%,增持总金额为1,469,650,938.50元。

 3、科瑞集团为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科瑞集团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

 截止到2016年1月25日收盘,科瑞集团共增持公司股份4,965,908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800%,增持总金额为176,302,972.91元。

 4、截至2016年1月25日收盘,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共增持公司股份55,119,361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9980%,增持总金额为2,169,136,460.31元。本次增持计划完成。

 五、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的本次增持计划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的有关规定。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报备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六、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承诺

 在增持期间,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严格遵守承诺,没有减持或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行为,未发生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未超计划增持。

 同时,科瑞天诚及科瑞集团承诺,在增持完成后的法定期限(即增持行为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七、其他

 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科瑞集团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八、后续计划

 科瑞天诚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有着坚定的信心,并对国内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也持坚定信心,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科瑞集团未来将会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市场情况,继续择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票。

 九、律师专项核查意见

 北京天驰洪范律师事务所就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科瑞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的相关事宜,实施了专项核查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增持人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次增持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可以免于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豁免要约申请的条件;截止本项核查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本次增持股份履行的信息披露程序和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16-012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科瑞天诚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公司近日接到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函告,获悉科瑞天诚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部分股份质押情况

 ■

 二、上述关于部分股份质押的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三、截至2016年1月22日,科瑞天诚共持有本公司股份885,508,825股,占本公司目前总股本(2,758,753,062股)的32.10%。本次质押后,科瑞天诚累计质押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478,945,593股,占本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7.36%。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