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稳步回暖

 在央行逆回购操作继续加码的助力下,26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向好,借入资金难度下降,主要期限回购利率波动不大。交易员表示,央行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加大、投放期限延长,较好满足跨节流动性需求,料短期流动性将维持均衡偏松态势。

 26日,货币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缓,回购利率窄幅波动。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限小幅走低,中长期限则稳中略升,如隔夜Shibor跌1.2bp至1.997%,跨月的7天Shibor跌1.3bp至2.363%,跨春节的2周Shibor则涨5.7bp至2.90%。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各期限利率稳中略涨。以存款类机构行情为例,昨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97%,上涨不到1bp;7天回购利率涨1bp至2.30%;14天利率涨4bp至2.96%;1个月品种涨2bp至3.34%。整体看,短期限回购利率基本持稳,14天及更长期限利率则出现小幅上涨。

 据交易员称,在央行继续开展大额逆回购操作的支持下,昨日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改善,7天以内资金借入难度大幅下降,尽管春节前集中取现造成的跨节流动性仍存不确定性,但料央行将保持跨节流动性支持力度,总体上问题不大。(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