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出逃 曙光股份逆市跌停

 昨日,A股市场温和回暖,曙光股份却低开低走,尾盘封住跌停板,最终收于10.79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曙光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分别为8786万元、4514万元、4097万元和3711万元;此外中泰证券天津开发区第三大厦营业部也累计卖出了3351万元。

 消息面上,日前新能源汽车方面政策较为密集。1月19日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旨在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日前,媒体报道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将会提高补贴门槛,逐年下降补贴比例直至补贴完全退出。

 此外,曙光股份1月25日晚间发布了靓丽的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1015%左右。分析人士指出,短线调整与利好形成背离,等待股价平稳后仍可逢低吸纳。(张怡)

 机构买入奥飞动漫逾3亿元

 盘整数个交易日后,奥飞动漫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伴随着成交额不断放大,股价快速拉升,11点左右封死涨停板,收报于36.17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奥飞动漫的成交额为12.2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85亿元,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显示,昨日买入奥飞动漫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48亿元、1.37亿元、3182.96万元和1896.79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第四位和第五位,合计买入3.36亿元,占总成交比例达到27.48%。昨日卖出奥飞动漫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048.75万元和1194.70万元,排在第二位和第五位。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4408.37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1月以来,奥飞动漫股价快速回落,股价跌幅一度超过40%,短期机构借回调大举介入,将对奥飞动漫构成支撑。(徐伟平)

 机构积极介入宁夏建材

 昨日,宁夏建材一改往日颓势,午后强势拉升封住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9.52元。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席位积极买入该股。

 宁夏建材自去年12月4日之后便一路震荡下行,股价从13元上方逐步萎缩至9元下方,成交也逐步清淡缩至地量。昨日,宁夏建材小幅高开之后维系横盘震荡态势,上午走势十分平淡,不过午后风云突变,大量资金涌入促使股价直线攀升,很快便封住了涨停板。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宁夏建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为3650万元;第二、第三和第五名则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阿米如金额分别为1356万元、516万元和322万元。

 昨日晚间的公告掀开股价大涨的面纱。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材集团发出的通知函,中国中材集团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分析认为,重组预期和地方两会即将召开等对宁夏建材股价形成支撑,此前连续下跌态势或由此结束。(张怡)

 三机构席位买入紫光股份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维持震荡,不过紫光股份强势涨停,收报于76.6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紫光股份的成交额为4.91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紫光股份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2189.67万元、2034.50万元和1751.95万元,排在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在卖出紫光股份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不过卖出金额不大,为1149.00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438.49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紫光股份继续拓展记忆芯片和IC领域业务,公司长远发展方向明确。而机构入驻短期将对股价构成支撑。(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