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6-004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31天

 ●投资标的类型:保证收益型

 ●投资金额:本次对外投资总金额为19,0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13,000万元,自有资金6,000万元。(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日前,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前进支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1天”理财产品协议》(以下简称“本理财产品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及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其中: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参见2015年3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3)、《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4)。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开户银行,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投资情况:本次对外投资标的为“蕴通财富?日增利31天”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涉及总金额为19,0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13,000万元,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外投资期限为31天(2016年01月25日至2016年02月25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

 (二)产品风险评级:本次理财产品为极低风险产品(1R)(本评级为银行内部评级),总体风险程度极低,收益波动极小,对本金的正常兑付和预期收益的实现有充分的把握。

 (三)适用法律与争议解决:本理财产品协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本理财产品协议项下一切争议,双方应首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向银行所在地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双方在本理财产品协议或补充协议中另有约定的除外。诉讼期间,未涉及争议的条款仍需履行。

 四、对外投资的安全性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产品的预期投资收益率高于同等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具体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五、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及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及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

 七、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本公告日披露的理财产品之外,公司过去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累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94,75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已到期49,5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已到期30,500万元、未到期14,750万元)。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

 5、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6、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3)

 7、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4)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