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绸之路概念涨逾4%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一,沪深股市缩量震荡并小幅反弹,概念板块也全面回暖,135个概念指数除了互联网营销指数外,其余134个悉数飘红。其中,丝绸之路概念指数昨日大涨4.02%,在所有概念指数中涨幅居首,并刷新了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纪录。

 昨日正常交易的13只丝绸之路概念股悉数上涨。其中,祁连山强势涨停,天山股份、曲江文旅、西安旅游和兰州民百的涨幅均在5%以上,昨日分别上涨7.60%、7.54%、6.04%和5.30%,友好集团和西部建设的涨幅也均在2%以上,仅特变电工的涨幅不足1%。

 近期地方两会相继召开,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申建自贸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不少省份的两会中均被提及。其中,1月24日发布的陕西省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指出,提升海关特殊监管区品质,争取获批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丝路沿线省市区通关一体化;争取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及继续推进中俄丝路创新园建设等一系列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举措都在大力推进当中。再加上,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提出了,要继续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因此,市场对于第三批自贸区落地预期明显升温,其中“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呼声”也较高。短期来看,相关政策利好有望不断推出,因此“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也有望反复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