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90 证券简称:天健集团 公告编号:2016-1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中交天健(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6年1月25日,为加强深圳及周边城市综合开发业务的开拓,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设立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及《中交天健(深圳)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章程》,共同出资设立中交天健(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名称: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城投”)

 中交城投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独资设立的千亿级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平台,涉足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房地产、金融、小城镇建设等多个业务领域。统筹和协调中国交建在珠三角地区的投资业务,致力于推动合作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2、住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01室。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刘成云

 5、注册资本:315,000万元人民币

 6、主营业务: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境内外交通、市政、环保、造地工程等基础设施投资,金融领域投资;港口、物流、原材料、高新技术的投资、运营;资产管理、运营;项目管理服务;新能源开发与应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名称:中交天健(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定)(以下简称“中交天健”)

 2、住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福永大道303号万福科创中心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利勇刚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6、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围填海项目的投资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市政公共设施、水利水务设施的投资建设;土地整理;物业经营与管理等(以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四、出资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1、出资安排

 中交天健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中交城投出资人民币5,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本公司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2、出资方式:货币资金。

 3、董事会和管理人员的组成安排

 中交天健设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中交城投委派3名董事,本公司委派2名董事;董事长即法定代表人由中交城投委派的董事担任。

 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监事会主席由中交城投委派的监事担任,本公司委派1名,监事会设职工监事1名,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总经理1名由本公司指派。财务总监1名,由中交城投指派。

 4、违约条款

 合同任何一方未按照合同规定时间缴纳出资,则每延迟一日,向对方应支付应付出资额万分之五的违约金。若乙方延迟超过三个月仍未缴纳的,另一方可解除合同。

 5、合同生效条件

 本合同自各方或各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五、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中交城投及其母公司中国交建在围填海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具有较为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凭借各自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以本次设立的中交天健为平台,共同开拓深圳市及其周边城市市场,争取更多的合作项目。

 六、投资风险

 公司成立后,受国家政策和市场因素的影响,未来运营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七、备查文件

 1、设立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

 2、中交天健(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章程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