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编号:临2016-003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进行了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度本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0%-80%。

 3、本业绩预告所预计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7.82亿元。

 2、每股收益:人民币0.31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15年,本公司充分利用相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加大运力投入,持续优化生产组织,提高收入把控能力,弥补了燃油附加标准下降的影响后仍实现了收入的同比增长;同时,本公司通过精细化业务流程管理、提高机型与航线和市场的匹配度、优化债务结构规避利率汇率风险、积极推进“提直降代”措施等,强化了成本控制,加之航油价格同比大幅下降,本公司成本水平同比有效降低。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5年度财务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承董事会命

 饶昕瑜

 董事会秘书

 中国北京,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编号:临2016-005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国资委

 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已收到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公司”)的通知,中航集团公司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6〕53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本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同意中航集团公司以40亿元现金(含10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本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460,566.3551万股,其中,中航集团公司(SS)持有594,572.872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40.71%;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55,633.492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65%。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尚需获得本公司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和H股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本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承董事会命

 饶昕瑜

 董事会秘书

 中国北京,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