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16-004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公布的半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1-12月份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报告期,公司发布了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明确在2016-2020年,公司重点做大做强大包装和大健康两大支柱产业,到2020年营业收入在2014年基础上翻两番,达到90亿元。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提升包装印刷核心竞争力;建造智慧云智造生态圈,打造新型包装运营体系;坚持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电子消费品、食品等产品包装;继续推进并购重组,扩大市场份额。同时拓展健康产业,发挥资本优势、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著名医疗健康机构,在肿瘤防治、生物制药、生物工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收入比例达到公司收入的10%。

 报告期,公司秉承“继续做大做好烟标主业、强力推进产品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提升统筹管控及增效措施等管控能力,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

 1、烟标主业稳健增长

 报告期公司继续发挥主营烟标产品在新产品开发及设计的优势,积极把握产品结构调整的市场机会,在国家卷烟行业结构升级、同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保持烟标产销量的持续双增长,产量、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2%、20.4%。

 2、产品转型有序推进

 报告期公司加大对新型材料精品包装项目的投入,深圳基地一期已于2015年11月实现量产,新筹建厂房将于今年全面建成并逐步入驻。目前,除步步高·VIVO等知名电子企业外,正在积极为一些国际、国内知名电子消费品、化妆品、快消品公司设计、打样、小批量试产,部分客户已经进入审核验厂阶段。

 重庆基地在为步步高·VIVO、登康·冷酸灵等提供印刷包装服务的基础上,与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通过“商联网”平台的搭建,使包装成为互联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促使公司的产品技术和业务模式不断向智能化纵深领域拓展。

 贵州基地一方面完成了对贵州瑞源包装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进一步提升了在食品、消费品等软包装领域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与贵州顺丰在物流基地方面达成合作,在包装产品、智能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江苏、江西、云南等基地的非烟标业务也在有序推进和布局中。

 3、并购扩张有条不紊

 报告期公司完成对江苏顺泰包装印刷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对贵州瑞源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收购事宜,签署了受让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33%股权收购的协议,并购扩张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进一步扩张了大包装领域的产业版图。

 4、产业转型扬帆起航

 报告期公司与中山大学抗衰老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双方在相互认可的“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等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在此基础上,公司与中山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积极落实战略合作,通过充分整合双方技术、资源等优势,中山大学科研队伍为公司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共同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修正的技术体系,加快推进精准医疗的建设,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有利于实现公司布局大健康产业战略目标。

 综上,报告期,在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增加、智能烟具开发营销费用增加及精品包装生产尚处于投入试产阶段的情况下,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3,753.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83%;实现营业利润87,243.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31%;实现利润总额91,673.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77.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6%,较好的实现了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三、是否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相符合。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