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租赁、咨询及管理,煤炭销售,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运维、电子产品及其他等业务。

 (一)2015年面对煤炭行业低迷,产能过剩以及国家政策调整等原因,公司管理层对煤矿产业发展及商业房地产未来的盈利能力均持谨慎态度。外加公司股票处于退市风险警示期间,经公司慎重考虑,在2015年6月24日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出售公司持有的商业地产板块及煤炭/矿业板块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并于2015年12月28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现已全部过户至交易对手方海口启润实业有限公司。

 (二)2015年公司在工业自动化运维、电子产品分销等业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智慧城市、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做了布局,与广安市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框架协议。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截止2015年末,公司共完成业务合同额1,462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256万元。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公司2015年度未发生会计政策变更,2015年会计差错更正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编号为2015-065的公告。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以战略规划为纲领,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决策,优化产业结构和管理架构、创新发展、努力开拓,积极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一)完成资产剥离,为业务转型奠定了基础

 公司原有的矿业板块经历“黄金十年”发展后,随着国家战略结构性调整及环保压力增加,高耗能产业受限等因素影响,煤矿行业受到重大冲击,公司管理层聘请了资产评估机构对矿业、物业资产进行了评估,经评估矿业资产发生重大减值,公司管理层审慎决定对矿业资产进行减值。公司管理层对煤矿产业发展及商业房地产未来的盈利能力均持谨慎态度。外加公司股票处于退市风险警示期间,经公司慎重考虑,在2015年6月24日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出售公司持有的商业地产板块及煤炭/矿业板块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并于2015年12月30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现已全部过户至交易对手方海口启润实业有限公司,同时为公司业务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新业务蓄势待发

 公司在智慧城市所涉及的领域中经过大量的行业排查、市场和企业调研,最终将智慧城市中的生态领域作为未来的主要业务发展方向。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广安市顶层方案的设计和研究,锁定了一些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标的公司。

 1、2015年7月10日公司与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广安市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通过为广安市提供“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平台”的顶层设计、建设和运营,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2015年12月13日《产城融合 绿色生态——智慧广安顶层设计(2015-2020年)》通过专家评审,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2、2015年12月11日披露了对外投资公告,投资1亿元设立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该事件是公司进军生态行业的里程碑,公司将在现代农业和数字水利领域,围绕“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依托“物联网、云计算、智能感知”,通过监测、建模、控制,有效实现生态领域的智慧管理,同时结合智慧环保、生态农业、智慧节水等子公司在整个智慧生态领域获得更大的主动权。

 3、公司在2015年12月16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收购标的公司“内蒙古沐禾金土地节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公司,是在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及水安全、决定采取综合措施补齐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实施水权水价改革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借助于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东北节水增粮、西北节水增效、华北节水压采、南方节水减排等国家重点项目的实施,现已发展成为智慧、高效、生态节水灌溉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尚处于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0,005,884.8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626,057.58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并且不存在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已向深交所提出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尚需交易所进一步的审批,其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仍有暂停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关注公司重大风险提示。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处置子公司

 (1)单次处置对子公司投资即丧失控制权的情形 单位:元

 ■

 说明:本期重大资产重组处置了二级子公司6个,分别为广州市润龙投资有限公司(合并层次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广州天利达实业有限公司、广西田阳天伦矿业有限公司、贵州天伦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天伦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天穗达投资有限公司。其他9子公司(包括广州为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凤山天伦矿业有限公司、天和创展(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天健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天伦矿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贵州永利贸易有限公司、贵州工建贸易有限公司、贵州友成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贵州盘县水塘小凹子煤矿)也随其二级母公司处置。

 2、其他原因的合并范围变动

 (1)新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

 2015年公司新纳入合并范围内的新设子公司共计2家,明细如下: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肖志辉

 黑龙江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