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散私募逆市抢筹 举牌“凶猛”玩法生变

 尽管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持续低迷,但各方资本“逆市”抄底的意愿却在不断加强。由实力牛散、私募大佬及产业资本等组成的“资本大军”屡屡出手增持直至触及举牌线,并频频逼近大股东之位,也令上市公司内部的股权争夺战愈演愈烈。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对大股东减持、保险公司高现价产品限制等方面的监管新规也在逐步改变此前“凶猛”举牌游戏的规则。熟悉上市公司并购的投行人士分析,在监管层收敛资本举牌的背景下,一方面有着抄底意图的资金对举牌线有所回避,举牌者信息难以透明,隐形股东将有所增加;另一方面,举牌资本押注重组、谋求借壳或进行资本运作的意图明显,多方争夺上市公司控制权或成常态。

 从二级市场看,股价大幅下调深跌也成为举牌资本入场抢筹的时点,其中股价超跌、估值错杀的标的成为资金围猎对象。市场人士分析,市场调整猛烈,之前举牌概念股浮亏比例增大,举牌标的投资逻辑正在发生改变,短期博取反弹机会不大,需谨慎跟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