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6-004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15:00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6年1月22日以专人送到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现场出席会议的有6人,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的有3人),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桂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使用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流动资金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购买银行或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及相关资管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在投资期限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现金管理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6。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同意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继续对最高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现金管理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且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7。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通过《关于变更厦门市集美区控股子公司出资主体的议案》。

 为了更好地推进公司在厦门市集美区环卫服务项目营运,促进环卫服务业务在厦门区域的拓展,同意将厦门市集美区控股子公司的出资主体由全资子公司厦门福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6-005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15: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6年1月22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开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同意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使用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流动资金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购买银行或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及相关资管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6。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同意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继续对最高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7。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6-006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决定使用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投资额度

 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投资范围

 为控制风险,现金管理的资金仅限于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购买银行或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及相关资管产品等。

 (四)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

 (五)决议有效期

 该决议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

 (六)实施方式

 上述投资品种的现金管理事项在投资限额内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投资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该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生效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进行现金管理主要面临的风险有:

 1、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资金安全,但受金融市场及宏观经济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品种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2、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2)要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现金管理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现金管理的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现金管理业务有关的信息。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四、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公司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对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购买银行或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低风险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及相关资管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现金管理事宜。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监事会同意: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对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购买银行或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低风险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及相关资管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现金管理事宜。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6-007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了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和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公司决定继续使用最高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5】30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5年1月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335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4.8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9,558.1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603.555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4,954.545万元,并且存放于公司董事会确定的募集资金专户中。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天健验【2015】10号《验资报告》进行了审验。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使用计划如下:

 ■

 注:上述项目的投资预算总额为 46,808.27万元,其中包括1,853.21万元的土地购置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因此拟募集的资金使用量为44,955.06 万元。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使用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专户的募集资金19,999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支付承兑汇票到期结算款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用途。

 公司于2015年2月1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了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和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公司决定使用最高总额不超过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公司于2015年5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在保证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5年5月7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三、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为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授权董事长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使用最高总额不超过3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

 根据上述授权,公司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核通过之日起至本公告发布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如下:

 ■

 (一)资金来源及投资额度

 公司拟对最高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二)现金管理品种及条件

 为控制风险,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所购买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三)决议有效期

 该决议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

 (四)实施方式

 上述投资品种的现金管理事项在投资限额内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投资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现金管理的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6、要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现金管理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现金管理的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现金管理业务有关的信息。

 7、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六、专项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继续对最高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现金管理事宜。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监事会同意: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公司继续对最高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以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现金管理事宜。

 3、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兴业证券对龙马环卫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计划无异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