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16-005号

 债券简称:12广控01 债券代码:122157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关于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决议》(应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名,6票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二、《关于通过补充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应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名,6票通过)

 鉴于刘少波先生已辞任公司独立董事,其所担任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战略管理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也相应解除。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结合审计委员会、战略管理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人员组成资格及公司经营决策需要,同意董事长伍竹林先生任审计委员会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吴旭先生任战略管理委员会委员,独立董事徐润萍女士任提名委员会委员,独立董事石本仁先生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补充委员后第六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成员组成名单如下:

 (1)审计委员会:由董事长伍竹林先生、独立董事石本仁先生、独立董事徐润萍女士担任审计委员会委员,其中石本仁先生担任召集人。

 (2)战略管理委员会:由董事长伍竹林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旭先生、独立董事徐润萍女士担任战略管理委员会委员,其中吴旭先生担任召集人。

 (3)提名委员会:由董事长伍竹林先生、独立董事石本仁先生、独立董事徐润萍女士担任提名委员会委员,其中石本仁先生担任召集人;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董事长伍竹林先生、独立董事石本仁先生、独立董事徐润萍女士担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徐润萍女士担任召集人。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16-006号

 债券简称:12广控01 债券代码:122157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反担保人名称:同煤广发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反担保金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燃料集团”)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同煤集团”)就同煤广发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同煤广发公司”) 办理2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按30%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同煤广发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住所: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韩家岭车站东侧(南郊落里湾村东)

 法定代表人:蒋煜

 注册资本:人民币959,744,310元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的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及限制品除外)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5年11月30日,同煤广发公司资产总额3,192,391,939.61元人民币,负债总额2,227,676,770.07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964,715,169.54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为满足资金周转、建设、试生产及归还贷款等资金需求,同煤广发公司拟向中信银行办理2亿元人民币、期限不低于1年、利率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5%的综合授信。

 同煤广发公司大股东同煤集团已经同意办理此次授信事宜并为同煤广发公司提供担保,并要求广州发展燃料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为缓解同煤广发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局面,公司同意燃料集团按其持有同煤广发公司30%股权比例为限向同煤集团提供反担保,反担保函的保证期间与同煤广发公司和中信银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一致,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同意燃料集团按其持有同煤广发公司30%股权比例为限就同煤广发公司办理2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事宜向同煤集团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责任有效期间明确,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经对公司及属下子公司(含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下同)担保情况进行审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属下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649,222,297.60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6%。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董事会决议

 2、同煤广发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16-007号

 债券简称:12广控01 债券代码:122157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主要生产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数据如下:

 一、电力业务

 2015年10-12月,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34.81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及风力发电售电量)32.67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1.39%和21.51%。2015年1-12月,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59.7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及风力发电售电量)150.0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7.98%和8.18%。

 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电量(以亿千瓦时计)具体情况如下:

 火力发电

 ■

 光伏发电

 ■

 备注:1、上表平均上网电价为含税价(元/千瓦时);

 2、广州发展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中,从化明珠工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万宝冰箱光伏项目自2014年8月起投入运行;从化明珠工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丰力轮胎光伏发电项目(一期)自2015年4月起投入运行;珠江钢琴光伏项目及从化明珠工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万宝漆包线光伏项目自2015年9月起投入运行。

 二、天然气业务

 截至12月31日,公司天然气销售情况如下:

 ■

 备注:1、从2014年10月16日开始,工业大用户广石化的供应模式从销售转为代输,代输气量不再统计在工业用户销售气量内,上表中去年同期统计基数已剔除广石化销售气量;

 2、上述LNG销售量指标包括LNG销售和汽车加气业务。

 三、燃料业务

 截至12月31日,公司市场煤销售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