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6–005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9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湖南友阿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阿黄金”)向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万元(含6,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友阿黄金因开展黄金租赁、定向购金、流动资金贷款等金融业务的需要,拟申请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友阿黄金将向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万元(含6,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变更为向银行机构申请不超过7,000万元(含7,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在银行机构办理总额不超过7,000万元的黄金租赁、定向购金、流动资金贷款等金融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银行和金额以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上述为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 湖南友阿黄金珠宝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路56号

 法定代表人:陈细和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经营范围及方式:黄金、铂金、K金、钻石、银制品、玉器等珠宝首饰的销售及翻新维修;字画(不含文物)、工艺品、钟表、日用百货的零售;卷烟、雪茄烟的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酒类、服装、鞋帽、针棉纺织、儿童用品、皮具制品、科学器材、办公用品的销售;特许连锁经营;企业营销培训;自营的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黄金珠宝的投资咨询服务。

 基本财务状况:截止2015年06月30日,友阿黄金总资产14,872.27万元,净资产7,693.96万元。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721.04万元,净利润-1,091.53万元。(未经审计)

 友阿黄金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签署及执行情况

 上述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本公司及被担保的全资子公司与具体融资银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董事会认真审议,认为:友阿黄金本次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是其扩大黄金租赁、定向购金以及流动资金贷款等金融业务的需要,公司为友阿黄金提供担保有助于其顺利开展上述业务;友阿黄金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存在不可控的担保风险,不需要其提供反担保。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额

 截止本信息披露日,公司经审批的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7,000万元(包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4年12月31日)的9.10%。其中:为控股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友阿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的最高担保额度为20,000万元,为全资子公司友阿黄金提供的最高担保额度为7,000万元的担保。截止本信息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2,917.85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4年12月31日)的4.36%。

 除上述为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及其他关联方、其他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01月26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6–004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01月25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公司于2016年01月15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应到监事为3人,实到人数3人。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启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会议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对以下事项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1、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一致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01月26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6–003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01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公司于2016年01月1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应到董事为11人,实到人数10人,含独立董事4名,董事陈细和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董事长胡子敬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胡子敬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和融资机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0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