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开运:震荡市定增更有意义

 2015年,定增市场规模达到1.2万亿元,融资金额同比增长78.3%,2016年有望达到1.5万亿元。由于风险可控,收益可观,这是一个人人都想分一杯羹的蛋糕。刚刚成立一年多的九泰基金崛起于“市”,其九泰锐智成为第一只关注定增的公募基金,为广大普通老百姓打开了定增市场的大门。

 有情怀,也有业绩。截至1月20日,九泰锐智实际浮盈已达6956.92万元,浮盈比例61.2%,场内价格常年溢价。80后基金经理刘开运坚持不做通道业务,而要以业绩说话。

 作为PE出身的公募基金经理,刘开运更倚重企业成长来增厚定增的利润。他认为,随着注册制的落地,市场估值中枢下移不可避免。同时,随着争抢定增蛋糕的资金越来越多,定增折价带来的安全垫也将缩水,而唯一能对冲的就是企业业绩增速,PE投后管理经验则可以帮助企业成长。

 有情怀,有业绩,也有拼爹的资本。10000+调研企业、200+投资标的、60+上市公司、34省的业务网络——这是全资股东九鼎投资的项目资源库,也是九泰基金逆袭的实力。“这是绝大部分参与定增的机构都无法复制的优势,项目资源库中有很多有并购重组需求、投资退出需求和外延式扩张需求,都可以带来定增业务。”

 虽然只是定增市场的“新手”,但是,九泰基金却是有资源、有经验的“老人”。毫无疑问,这在定增市场上会更受欢迎。其第二只定增产品九泰锐富正在发行,预计发行规模1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