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基金2015年四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低预期 基金经理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

 2015年四季报披露完毕,基金的调仓换股路径逐渐浮现。

 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股市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基金持仓的大部分行业市值均大幅上涨,其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的增长最为突出;金融、交运、采矿等行业市值则小幅下降。另外,排名居前三的行业总市值由三季度的7515.24亿元缩水至10002.67亿元,行业集中度(前三名总值占净值比例)上升5.04个百分点至50.48%。

 重仓股方面,兴业银行再度成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石基信息和奥飞动漫位列第二、三名,中国平安下滑至第四名。

 纳入统计的3202只基金去年四季度共实现盈利4979.95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成为赚钱的中坚力量,盈利占比超过六成。

 □本报记者 徐文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