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美好集团 股票代码:000667 公告编号:2016-23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批对外担保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集团”、“公司”)于2016年1月16日在公司指定媒体披露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批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8),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的相关规定,补充更正如下:

 一、概述

 根据2016年公司整体经营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自股东大会通过相关事项之日起,至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签署对外担保合同的权限。具体如下:

 1、授权董事会在上述授权期限内,审批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94亿元的融资提供担保(含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

 2、授权董事会在上述授权期限内,审批公司对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3亿元的反担保。

 以上事项已经2016年1月14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经由出席公司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表决通过后方能生效。

 二、公司拟为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94亿元的融资担保(含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以支持子公司的业务发展。

 1、预计被担保人和担保金额情况如下:

 ■

 2、担保方式可以是信用担保或以公司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子公司的股权、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在建工程等)担保。

 3、上述担保包括以下情况:

 (1)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的担保;

 (2)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以后的担保;

 (3)担保对象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

 (4)单笔担保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担保。

 4、以上融资担保分笔实施之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进行审批。同时,鉴于以上被担保单位和担保金额系公司根据项目开发计划所进行的估算,在实际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差异。因此,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不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范围及额度内,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对具体被担保人或担保金额进行调剂:

 (1)获调剂方为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子公司;

 (2)获调剂方的单笔担保额度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3)获调剂方未出现财务情况恶化导致资产负债率超过70%、贷款逾期等风险;

 (4)公司按出资比例对获调剂方提供担保或采取了反担保等相关风险控制措施。

 三、公司拟对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提供总额不超过3亿元的反担保,以支持子公司的业务发展。

 1、预计开展融资业务的子公司情况

 ■

 2、预计为本公司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公司情况

 预计为本公司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公司包括:湖北省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东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武汉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上述担保公司与本公司及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基本情况如下:

 (1)名称:湖北省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20000000003839;法定代表人:王含冰;注册资本:305,000万元;成立日期: 2005年2月23日;住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64号湖光大厦7楼;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再担保、债券发行担保。

 (2)名称:武汉东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20100675812330C;法定代表人:周昕;注册资本:80,165万人民币元;成立日期:2008年6月5日;住所: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路32号A栋;经营范围:贷款但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拆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经审批后或凭许可证在核定的期限内方可经营)

 (3)名称:武汉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07179318817;法定代表人:张磊;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元;成立日期: 1999年11月16日;住所:江汉区发展大道164号科技大厦8层1室;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经营期限、经营范围与许可证件核定的期限、范围一致)

 (4)被担保方财务数据

 ■

 以上融资担保分笔实施之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进行审批。

 四、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预计未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增融资的次数可能较多,为保证融资事项高效实施,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上述担保人及额度内,单笔不超过10亿元的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并签署相关文件。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相关事项之日起,至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若实际实施过程中出现对被担保人或担保金额进行调剂的情况,仍需经董事会审批。

 五、担保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公司及上述子公司所处房地产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处于经营规模扩大时期,对项目建设资金及流动资金需求量大。从经营发展实际出发,需进一步加大融资能力,通过提供担保,解决上述子公司经营中对资金的需求问题,有利于保持项目开发必需的周转资金,提高经济效益。

 公司本次对外担保对象均为对公司下属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担保公司,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子公司的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

 六、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批对外担保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本次提请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批对外担保的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或为公司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公司,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

 所涉及的担保事项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所属子公司的融资能力,系出于公司正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相违背的情况。

 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6年1月1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64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5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比例为106%。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641,500万元。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