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 002207 证券简称:准油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2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准油股份,股票代码:002207)自2015 年12月 1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公司就此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82)、《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87)。

 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的方式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12月24日,公司与标的企业的控股股东达成了共识,交易标的为快递物流相关企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5年 12月2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88)。此后根据进展情况,分别于2016年1月5日、1月12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04、2016-005),于2016年1月15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6)。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企业的尽职调查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公司董事会将在有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及相关文件。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6年1 月 22 日(星期五)开市起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 002207 证券简称:准油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3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就此发布了《关于延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0),内容详见2016年1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现就上述公告事项进一步补充公告如下:

 一、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委托理财、衍生品投资、创业投资等风险投资。

 二、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

 1、近年来,公司主要客户基于自身资金使用及管理需要,要求公司自行采购业务所需的材料或者客户通过招标指定供应商再由公司出资采购(以前是由客户提供)。为适应客户方面的变化,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提前预留出足够的流动资金,否则资金不足可能会导致公司无法拓展新的业务或导致已有的业务出现停滞。

 2、公司主要客户结算周期拉长并且存在继续拉长的趋势,尤其是2014年以来,石油价格持续走低,公司主要客户出台了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严格款项支付审批流程,公司业务款项的回款期普遍由以前的1-3个月延长至3-6个月,甚至最长至9个月。此外,公司主要客户除了将业务款项的付款期拉长外,结算支付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由原先转账支付大部分改为3-6月商业承兑支付,而商业汇票基本上无法提前贴现,这将进一步拉长公司业务款的结算周期。

 基于上述原因,并结合募集资金项目情况,公司决定延缓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三、公司承诺

 公司承诺: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会将上述资金用于开展证券投资、委托理财、衍生品投资、创业投资等高风险投资以及为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等。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