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均增持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尽管近两交易日期指三大合约出现深幅调整,但均伴随着持仓量的增加,这显示在当前点位多空分歧加大。

 1月21日,IF1602合约全日增仓988手至2.6万手,IH1602增仓726手至1.01万手,IC1602增仓1161手至1.59万手。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IF1602多空前20席位双双出现增持,其中多头主力增持1037手,前三大多头巨头国泰君安期货、永安期货和海通期货席位分别增持237、110和131手;而空头主力前20席位累计增持799手,但第一空头广发期货和第二空头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均出现减仓。IC1602合约多空前20席位则分别增持942手多单和765手空单。

 “从期指数据看,三大期指总持仓连续四天增长,说明本周多空博弈升温,前两天多方略微占优,但近两天空方重新夺回优势,尽管这两天再度回调中前20席位多头增仓力度均大于空方,显示了多方抵抗顽强,但空方不需要太强的力量都能在争夺中夺回优势,再度验证了目前市场还是处于弱势格局中。因此,对于股指期货的操作,短线建议多看少动,如果激进投资者,做多一定要谨慎,做空最好逢高介入或者向下破位后再介入。”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