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商所与交通银行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交通银行是郑商所成立后第一家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近年来,双方在结算存管业务、市场培育、渠道共享、产品创新、专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郑商所理事长张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服务实体企业,改善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郑商所一项长期任务。郑商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与交通银行重点加强在产业客户培育、大宗产品创新、场内场外服务等三个方面的合作。交通银行总行副行长沈如军表示,交通银行将积极发挥作用,协助郑商所推进期货市场的功能完善和投资环境健康发展,共同为市场运作的规范化和质量效率的提高做出努力,维护市场稳定和谐,促进市场功能发挥。

 根据框架协议,郑商所与交通银行将共同开展面向市场的产品推广和投资者教育活动,包括联合组织市场培训、专题讲座、客户专项考察、产品推介会等。同时,在期货相关产品、衍生品、交易模式及相关金融服务等创新方面加强合作,拓展新业务开发和综合性业务。

 据了解,2015年郑商所已与13家保证金存管银行举办各种形式的“银行利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并与相关银行联合开展服务实体企业专题调研。通过探讨银期合作有效途径,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银期深度对接,推广现货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规避价格风险,实现稳定经营。(叶斯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