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49 股票简称:厦门钨业 公告编号:临-2016-005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1、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2、为使数据具有可比性,按照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的最新股份数重新计算了去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和期初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1、公司主营钨行业方面,经济放缓导致需求回落,产能过剩致使竞争加剧,钨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公司钨精矿及前端冶炼产品盈利大幅下降;公司硬质合金深加工行业运营保持相对稳定,下属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36亿元。

 2、稀土行业延续低迷状态,黑色产业链屡禁不绝,稀土产品价格大幅倒挂,公司下属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亏损4.08亿元。

 3、新能源电池材料销售增长较快,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盈利水平仍然较低。

 4、房地产业务方面,由于国内二三线城市库存压力较大,公司漳州项目车位、都江堰项目出现存货跌价损失,下属厦门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3,832万元。

 5、报告期,因钨矿、钨产品以及稀土产品价格下跌等原因,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63亿元,其中:因钨矿价格下跌导致企业价值估值下降,对合并子公司江西都昌金鼎钨钼矿业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1.07亿元;因钨和稀土产品价格下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61亿元;因产线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0.39亿元。

 (二)主要财务指标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万元

 ■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特此公告。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