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凌钢股份巨震涨停

 昨日,A股市场中二八分化再现,成长股积极演绎的同时,钢铁板块表现相对低迷。不过,凌钢股份表现活跃,并现身龙虎榜,当日振幅达到了22.37%,在所有A股中位居首位,最终收于涨停价5.36元。

 凌钢股份昨日低开于4.65元,随后快速跌落至跌停价4.38元,不过随后很快触底弹升,并继续上行翻红,随后维系震荡缓步上移的格局;午后买单更为积极,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虽然尾盘几度打开涨停板,但最终仍以涨停价报收。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凌钢股份金额最大的是中泰证券上海甘河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4940万元,中泰证券余姚新建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郑州经三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杭州文一西路营业部的买入额也均超过千万元;第五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983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均未超过1275万元。

 当前,供给侧改革开始推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是重要内容,行业兼并重组预期增强。不过,鉴于当前钢铁行业仍然受制于多种因素而去产能速度缓慢,短线由于政策利好和低估值优势可能受到资金关注,但中长期来看仍旧较为缺乏吸引力。(张怡)

 机构撤离中文在线

 在连续调整后,昨日沪深股市迎来强势反弹,不过中文在线却逆市下跌逾5%,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有五机构卖出该股。

 中文在线早盘低开后,一度震荡拉升翻红,不过随后再度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跌幅有所扩大,收报128.98元,下跌5.84%。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文在线的成交额达到7.91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中文在线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1325.10万元,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北大街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但也仅有1687.84万元。卖出中文在线金额前五的席位则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4256.24万元、3992.48万元、3489.35万元、3276.20万元和3167.7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即便经历连续下挫,中文在线股价依然高居百元之上,市盈率更是超过了300倍。考虑到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下行,高估值品种短期去泡沫压力仍然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徐伟平)

 初灵信息复牌大跌 机构出货

 昨日初灵信息复牌大跌,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初灵信息1月15日晚间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1月15日召开的2016年第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昨日初灵信息复牌,以跌停价57.51元开盘,午后打开跌停板,最高反弹至61.80元,随后震荡回落,收盘报57.81元,下跌9.53%。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初灵信息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300.40万元、1742.55万元、1068.55万元、604.59万元和589.69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4798.08万元、3440.84万元、3367.01万元、2671.04万元和1952.61万元。

 初灵信息昨日复牌大跌,主要缘于停牌六个交易日导致的补跌效应。昨日五家机构集体卖出折射主力谨慎心态,短期弱势格局料将延续。(李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